当前位置:首页 > 盐池要闻
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第41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8-10 来源:印象盐池

8月8号,在我县组织收看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第23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与吴忠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立即召开第41次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任何人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各级各部门思想之弦要再绷紧,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病毒传播的复杂性和外防输入的紧迫性,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按照区市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抓“第一例”的意识,快速行动、严格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强调,防控举措要再务实,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更加突出“精准”,必须保持谨慎心、增强预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规范场所管理,定期开展各类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督促人群密集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醒省外师生提前返盐,坚决防范聚集性疫情发生。要严格卡口查验,严格落实入宁通道检疫站点包抓责任,持续加强卡口值守人员管理培训,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强化人员管控,集中力量全面排查我县在区外中高风险地区务工及中高风险地区返盐人员,科学精准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规范落实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切实把各类风险管控住。要进行周密部署,有序组织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全力做好支援医护人员保障工作。要提高应急能力,压实医疗机构监测预警职责,规范开展“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全面加强流调能力建设,加快推进集中隔离点改造工作,加强防护服、消毒剂等物资储备,建立健全静默管控和临时封控期间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能力,做到全时待战、随时应战。

会议强调,各级责任要再压实,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坚决落实“五早”措施,进一步畅通指挥体系、管控体系、信息体系,切实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要压实属地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一把手领导责任和属地防控责任,严格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24小时值班制,确保重要工作指令立即落实,重要疫情信息及时依规上报。要压实行业责任,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加强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指导所辖行业单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做到全流程、全链条、全人群、无死角管理。要压实个人责任,广泛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习惯,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争夯实群众基础。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张晨、副指挥长禹晓平、李国强、郑慧玲、鲍菊艳,成员邱永丰、薛双、金建雄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