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盐池要闻
王海宁调研防汛减灾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12 来源:印象盐池

8月10号,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深入部分乡镇村调研防汛减灾等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区市党委、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扎实落实防汛减灾各项职责,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王乐井乡边记洼村、王乐井村、丁记井村,王海宁来到重点防汛地段,看到部分农田被淹、道路受损,耐心询问道“目前农田受灾、道路受损情况怎么样?还有什么风险隐患?”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王海宁强调,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紧盯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加强组织协调,加快受涝农田、道路积水疏通和排涝,扎实做好灾情跟踪核查、农民收入监测等工作,多措并举最大限度降低群众损失和农业受灾。

在冯记沟乡井沟村,王海宁详细了解了大南湖防洪排洪有关情况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地方乡镇与宁煤水电公司企地协作配合,压实联防联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屏障;要进一步完善防洪排洪应急预案,加强大南湖沿线坝体监测,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守护好湖域周边村庄农户安全。

在花马池镇田记掌村、柳杨堡村,王海宁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扛稳压实防汛减灾政治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和管理,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体系,确保物资储备充足、保障有力

王海宁强调,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对人民负责的高度从细从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调度工程建设,统筹推进重大水利、城市防洪排涝、农村水利等工程项目,加快补齐水利设施短板,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抗灾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体制机制,认真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重点区域整改、重点部位防御把问题查找全面、把准备做在前面,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各类突发水旱灾害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国强及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