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市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周”文化旅游宣传展示展演活动在我县举行

时间:2018-06-1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围绕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突出文化遗产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方面的作用,6月15日,吴忠市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周”文化旅游宣传展示展演活动在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市文体新广局副局长李光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旭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市非遗传承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宣读了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名单并颁发了证书,进行了宁夏人文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授牌和宁夏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基地授牌仪式、观看了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展示展演。

  此次活动设置了4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集中展示剪纸、二毛皮、彩泥塑、民间绘画等20多项各具特色的非遗项目。

   

  李光辉在致辞中说,通过“文化和自然遗产周”文化旅游宣传展示展演活动,希望能为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技艺及作品、民族文化艺术等搭建一个推广、宣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大众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民族文化艺术带来独特的体验。

  陈旭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大力挖掘本土资源,涌现出皮影戏、刺绣、滩羊裘皮加工制作、盐池秧歌等一批非遗传承项目。通过此次展示展演非遗项目,用好盐池故事,传播盐池之美。

  据了解,全市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周”文化旅游宣传展示展演活动将持续至16日,期间还将开展非遗传承人经验交流、非遗保护工作方法创新等主题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