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盐池县环古城迷你马拉松比赛开跑

时间:2018-09-2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天上午,盐池县 “环古城火炬传递及迷你马拉松”比赛在花马池古城墙举办,这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盐池县分会场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此次环古城迷你马拉松比赛分别设置青少年男子、女子组和成人男子、女子组, 在比赛路线安排上,沿途景色优美、风光旎丽,充分展现了盐池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和生态环境建设的成果,使得参与者在欣赏宜人风景的同时,也感受着全民健身、低碳生活的魅力。

  此外,环古城马拉松比赛期间,有皮影戏、老物件、剪纸、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民俗文化在古城墙城楼的全面展示。

  盐池县花马池古城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是宁夏唯一保护相对完整的古城遗迹。为了加强文物保护、提升城市品位,盐池县从2013年开始启动花马池古城保护性修复工程,全长4.3公里的古城墙保护性修复工程于2018年9月全面竣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