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推荐

自治区召开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

时间:2022-05-11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0日,自治区减灾委员会、抗震救灾指挥部全体会议暨自治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在银川召开,对我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减灾委员会主任赵永清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各类灾害多发易发期,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求,做实做全做细灾害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着力健全应急指挥体制,完善监测预警、安全管控、宣传教育各项机制,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效能。要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扎实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全力抓好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努力穷尽问题隐患,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基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和力量准备工作,注重提升应急处突、抢险救灾和专业支撑能力,敢作敢为,善作善成,有效抵御重大自然灾害,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

会前,赵永清带队到宁夏地震局督导检查了防震减灾相关工作。(记者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