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推荐

我区各地各界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时间:2022-05-10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自治区领导陈雍、雷东生、杨东与全区各界青年代表一起收听收看实况直播,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风雨历程、青春历史,感悟一代代中国青年在民族复兴征程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扬青春之志的不懈奋斗、接续奋斗,汲取前行动能,汇聚奋进力量。

从一百年前一群在“觉醒年代”觉醒的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到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书写精彩、建立功勋;从百年征程中积淀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到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一致表示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好伟大五四精神,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奋斗与国家繁荣富强紧密结合起来,踊跃投身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让青年代表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陈晓燕是今年全区唯一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回乡10年,她创办了枸杞加工厂、合作社,带领乡亲们在家门口就业致富,“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就像总书记说的‘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将发挥好模范作用,带领团队不断进行技术攻关,研发出更多新产品,和乡亲们一起把红枸杞做成火红的事业,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报效家乡的华章。”国能宁煤煤制油分公司总经理李晓东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产业青年,将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用青春的光和热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很庆幸在好年华遇上了好时代,年轻人就要‘燃’起来!”看完庆祝大会,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宁夏体育职业学院学生马妮娜难掩激动之情,表示将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如何教育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宁夏大学团委书记肖功国说,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之余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银川市实验小学校长遇旻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带好教师团队特别是青年教师团队,教育引导学生早立志、立大志,用“清澈的爱”报效祖国。

当天,全区各地各级党组织、共青团组织同步组织集中收看大会,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了大会盛况。(记者 马晓芳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