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2022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盐池县分会场

时间:2022-01-10
来源:文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迎接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首个农历春节,表达我县人民喜迎冬奥会,欢度春节的愉悦心情,充分展示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极大成就和县城特有的民间民俗文化。2022年1月4日,“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盐池分会场,在盐池县花马池镇曹泥洼村成功举办。此次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也是我县第五次参加并成功举办。

精彩的节目在锣鼓声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县八个乡镇的村支书、村妇女主任代表,带来了歌曲联唱、舞蹈、说唱、盐池说书快板、宁夏数花、表演唱、盐池道情精彩节目“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是金针”来自惠安堡镇选送的舞蹈《黄花情》体现的是我县特色产业黄花特色农业产品;麻黄山乡选送的盐池道情《国富民强看今朝》既有老艺人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正,又有他们紧跟时代步伐,发扬非遗文化的创新……14个节目全部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原汁原味,喜闻乐见,村味、年味、春味组合成一道独特的乡村文化盛宴,他们用朴实无华的方式演绎幸福生活,真实地展示了盐池县人民淳朴的乡情与乡韵,展现了我县农村“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中取得的变化,以及百姓的幸福生活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丰硕的成果。

活动现场设置了盐池非遗和旅游商品、年货大集等特色展示区,将通过全国公共文化云播出、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等方式与全国观众见面。

本次示范展示活动演的是乡亲、说的是乡音、唱的是乡愁、舞的是乡情,盐池县通过开展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盐池分会场,为基层群众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更凝聚起乡村振兴正能量,释放更多乡村年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