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1-11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政府县长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盐池县深入推进“四大提升行动”若干措施(送审稿)》《盐池县2022 年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盐池县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盐池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送审稿)》、《盐池县用水权确权工作指导方案(送审稿)》《盐池县十四五”用水权指标分配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机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常态化、精细化开展“四查四补”,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保障粮食安全,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入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生命线。要推动产业发展,坚持以特色产业培育优质企业,以企业发展带动产业提升,加快“种养+”一体化,不断提升产业深加工水平,切实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四大提升行动”,强化资金、项目、政策统筹,健全联动协调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全面推进产业培育壮大、居民收入提高、基础设施升级、人居环境整治、公共服务优化等重点任务,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协同配合,全力实施好“五大提升行动”和“五项重点工程”,不断提升科普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拓展科普活动覆盖面和有效性,切实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