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主持召开工业园区党工委中央环保督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0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0,市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王海宁主持召开工业园区党工委中央环保督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王金文及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少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饶秀应邀到会指导工业园区管委会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论述及重点生态功能区文件精神,传达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县典型案例问题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王金文通报了会议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主题,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凝心聚力、提神励志的效果。

会议指出,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深入剖析生态环境建设存在的问题,更深一步查找思想根源存在的问题,真正从根子上解决思想认识上的问题,确保园区全体干部职工能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解决工作作风的问题,敢于伤筋动骨、动真碰硬、刀刃向内,打牢工业园区发展基础,拓展园区发展空间,更好更快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园区工业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对全县经济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班子各成员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必修课,纳入理论学习计划,定期集中学习、深入交流研讨,切实掌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班子各成员要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从严从细制定园区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扎实推进整改;要对照督察通报典型案例,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对症下药,切实做到边整改、边提高;要健全完善整改工作推进机制,推行清单化管理,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问题不查清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

会议强调,要坚守生态底线。班子各成员要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发展方向,合理优化园区空间布局,进一步完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配套,切实增强园区综合承载力和竞争力;要突出抓好源头治理,紧盯扬尘控制、工业污染防治、环境监测等重点环节,深入推进企业专项整治,加快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全面加强危废固废安全监管,大力推进工业“四大改造”,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张少华、饶秀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具体指导和客观评价认为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动员准备到位、开展批评到位、求实求效到位,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