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刘娜调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情况

时间:2022-05-23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3号,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娜深入国有企业调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主动扛起国企担当,敢于争先、善于突破,不断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持续推动国企做大做强,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当好表率。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白姜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娜先后到污水处理公司中民融盐担保公司融盐检测公司供热公司等地,听汇报、看现场,详细了解各企业工作现状运行发展、远期规划等有关情况,并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相关诉求,提出解决思路和举措

座谈会上,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听取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县滩羊集团、融盐公司运行情况的汇报

刘娜强调,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发展思路,建立完善市场化运行机制,积极与优质市场主体合作,实现相互融合、共同进步,推动混改工作提质扩面;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聚焦能上能下这个“核心”,建立健全人才引进和奖惩机制,完善绩效考核制度,畅通员工市场化流动和退出通道,切实打破“铁饭碗”“终身制”,激活国企发展内生动力。

刘娜强调,要推动国企做大做强。要依托县域工业、农业、服务业等资源禀赋,加强同各级各部门、民营企业合作,积极拓宽发展领域,做精做优优势产业,深度参与到新型材料、绿色食品、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中来,千方百计提高经济效益

刘娜强调,要提升党建管理水平。要强化党建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提升管理水平,严格落实考核奖惩机制,全面加强对方针政策、专业知识、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学习,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员工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