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全区旱地冰壶教练员培训班在我县举办

时间:2022-05-25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5号,全区旱地冰壶教练员培训班在我县举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指示要求。宁夏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彩梅及我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区各市县的45名教练员参加培训。

刘彩梅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参训学员肩负着拓展宁夏冰雪人口、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推动体教融合的重任大家要讲政治、讲规矩,在培训中务必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要勤学习、重实效,争取在有限时间内掌握旱地冰壶项目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巧,推动旱地冰壶运动成为各校的特色体育项目,成为各校的体育新风尚,成为青少年喜欢的体育运动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半,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宁夏滑雪协会会长鞠东海应邀从中国冰壶发展历史、基本技能规范化、冰壶战术及执教艺术、教练员道德准则和裁判员组织赛事、模拟裁等方面进行理论授课

宁夏滑雪协会一级裁判员、冰壶教练从旱地冰壶投壶技巧、组队、比赛策略、模拟比赛等方面进行实操训练

通过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旱地冰壶教练员队伍建设,提高教练员的业务素质,促进科学健身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结束,学习成果传授给学生,让冰壶运动给学生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