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我县举办第三期乡村振兴专题示范培训班

时间:2022-07-04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进一步提升村干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近日,我县第三期乡村振兴专题示范培训班在福建省石狮市举办,县领导丁立群、邱永丰出席开班仪式,各乡镇、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部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重点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旅游、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以及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在专题辅导中,授课专家、教师分别从《转变农业增长方式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石狮市实施乡村振兴的实践与经验》《努力推进法治建设 实施乡村有效治理》《乡村振兴的泉州实践与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现场教学中,参训人员走进石狮市石窟公园、华山归园田居、沙美村、厝仔村、宝盖镇、青创城国际网批中心、玉湖豆腐文化商贸园等地,通过实地感受、现场聆听、询问交谈的方式,深入学习石狮市城乡一体化改革、生态修复、农旅整合、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积分制、数字化乡村治理、网批、电商直播平台经济、邻里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先进经验做法。

在交流研讨中,大家围绕我县六大重点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完善、民生福祉保障、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就如何更好发挥岗位职能作用,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讲心得、谈体会、话发展。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思路更开阔、眼界更宽广,将认真分析先进典型背后的成功经验,加强总结提炼,创新工作思路,真正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运用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