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全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县城召开

时间:2022-08-04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号,全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县委党校召开,主要任务是盘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和发展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发展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决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既定目标。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了区、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及全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等分析报告,通报了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统计局、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海宁强调,要正确分析“退”的形势,坚定决胜全年的信心决心,清醒、科学、全面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透过短板找跳板、通过不足抓提升,重振旗鼓、背水一战,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全面稳住经济大盘,力争下半年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王海宁强调,要全力巩固“稳”的基础,提升经济发展层次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要求,全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开足马力建项目、抓投资,想方设法保主体、稳经济,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各项指标高质量增长,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在项目投资上再用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加快项目建设,优化投资结构,强化招商引资,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在税源涵养上再鼓劲,坚持把保护市场主体摆在重要位置,用足利企惠企政策措施,优化各项服务保障,促进重点骨干企业健康发展、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不断强化财政收支管理,切实帮助市场主体保生存、保效益、保发展;要在安全稳定上再加强,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大安全思维,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矛盾化解、能源保供等工作,以大安全保大发展,以大发展促大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王海宁强调,要全面积蓄“进”的力量,推动经济增长逆势上扬。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提速加力,查补短板改进提高,确保实现经济发展“深蹲后”的强势起跳。要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全力优存量、着力扩增量、加力抓变量,不断优化产业体系、做大产业布局、做强产业链条,推动产业价值链向中高端提升;要推动消费企稳回升,把提振消费作为稳定经济的重要抓手,抢抓政策机遇,突出用好财政杠杆,持续扩大农民丰收节、滩羊美食文化节等文旅活动效应,培育电子商务、直播带货、智慧物流等新业态,推动线上线下消费加速融合,促进消费结构和活力优化提升。要提升民生福祉水平,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入实施民生改善“六大提升行动”,不断在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加快推进城乡建设、强化基本服务保障、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上下功夫,全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王海宁强调,要提振激发“拼”的劲头,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翻身仗。要解放思想大胆干,切实增强本领、放大格局、勇于尝试,以大思路、大手笔推动工作、开创新局;要锤炼作风加油干,突出“快、实、紧”,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确保任务快速落实落地;要压实责任抓紧干,加强工作调度、责任落实、督导问效,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锤炼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娜、禹晓平、张旭、郑慧玲、白姜江、李国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部门、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