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带队调研全县安全生产 疫情防控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时间:2022-08-08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2号,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深入部分国省干道、企业,实地调研全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稳慎抓防控、全力保安全、坚定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G307国道与凝翠街交叉路口、S201省道与盐川大道交叉路口等地,王海宁实地查看交通要道车辆通行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整治情况,详细听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汇报王海宁强调道路交通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抓实抓小抓细,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强交通安全管控,聚焦重点、着眼细微,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充分运用“人防+技防”手段,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安全平稳运行;要树立正确的执法思维,规范管理加气站、加油站进出口设置,针对复杂路段要多研究、多考虑,有针对性的拿出解决方案;要加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严查酒驾、醉驾等行为,加强重要时段、重要路段巡逻,强化抢抓第一例意识,做到常管长严、敢管敢严;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文明交通行为,持续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防线,努力营造安全、有序、良好的交通环境,不断提高城市生活品质。

宁夏瑞业工贸有限公司、宁夏润广石化有限公司、宁夏迪葳食品有限公司,王海宁边走边看,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安全设施配备、员工安全培训等情况。王海宁强调安全生产既是高压线也是底线,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制度,牢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树立抓早抓小的理念,规范员工操作流程,引导员工树立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在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明确,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对漏洞再排查、重点再加固、要求再落实,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安全监管机制,加大安全环保设施配备,针对近期高温天气要全面做好防火准备,把遏制重特大事故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海宁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工作安排部署,科学研判、精准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第一例”输入,严防“第一例”扩散,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继续保持要求不变、力度不减、工作不松,以更加科学精准的措施,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