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

时间:2022-08-09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6号,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深入部分交通检疫点、镇村,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监测对象”帮扶措施落实及收入情况,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区市党委、政府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好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监测对象”帮扶措施落实。

在青银高速盐池出口、高沙窝出口,“这两天外来车辆怎么查验?人员怎么验码?”在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交通检疫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后,王海宁强调,要严格落实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及最新要求,抓重点、抓关键,守护好入盐通道;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好保畅通工作,努力做到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同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用心尽责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王海宁还到部分药店、餐饮店、高沙窝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了随机暗访督导,强调要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补齐短板弱项,研究制定更为便捷、安全、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有序推进。

在高沙窝镇高沙窝村、营西村,王海宁在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监测对象”帮扶措施落实及收入等情况后,先后来到脱贫不稳定户、突发严重困难户、边缘易致贫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学业就业、家庭收入和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努力克服困难,用好各项政策,持续增加收入,把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乡镇要精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深入细致开展促增收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针对调研督导发现的高沙窝镇高沙窝村驻村干部未按要求履行岗位职责,半年仅到岗两次的问题,王海宁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驻村干部管理,健全日常监督管理机制,严格驻村工作纪律,对不按时到岗、无故脱岗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