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在王乐井乡刘四渠村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8-11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9号,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到基层联系点王乐井乡刘四渠村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王乐井乡党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刘四渠村“两委”成员及部分党员群众聆听了宣讲。

王海宁从“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掌握哪些主要内容、抓好哪些具体工作、应该怎样落实到位”三个方面,立足我县实际,为刘四渠村党员干部群众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生动详实、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王海宁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们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对“三农”工作着墨多、分量重、要求高,凸显了乡村振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刘四渠村发展基础好,人民群众质朴、能吃苦、愿奋斗,村干部队伍力量强,要进一步对标自治区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补短板强弱项,持续精准发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王海宁强调,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开展动态排查监测关注住房安全开展控辍保学做到排查全面、动态监测、精准帮扶要全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产业、注重延链补链,想方设法增加农民收入,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全力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切实提高工资性收入,用足用好转移性收入,全面落实好社会救助体系要全力改善村民人居环境,深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十百千”创建示范行动,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全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海宁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关键在于一个“干”字,各级干部群众要担当责任、奋发有为,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在推进“三农”事业的发展实践中比业绩、比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代会绘就的美好“画卷”变成群众满意的“答卷”;要增强抓落实的实效性,压实领导包抓责任、村干部责任、驻村工作队责任,切实在巩固成效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增强抓落实的创造性,充分调动激发农村党员的主动性群众的积极性,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探出路子、形成模式,全力打造全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

宣讲前,王海宁还随机走进监测户家中,仔细查看住房、厕改、取暖等情况,详细询问他们收入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希望他们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克服困难,切实日子越过越好,幸福的路越走越宽。同时要求乡党委、政府和帮扶责任人要多到群众家里走一走,主动了解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和措施,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力以赴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增加收入,提升乡村生活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