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刘娜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及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2-08-12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0号,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娜深入王乐井、冯记沟等乡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及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政府副县长郑参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最近身体情况怎么样?”“今年养了多少只羊?”在王乐井乡牛记圈村,刘娜随机走进农户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医疗报销、住房保障、子女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增加收入,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刘娜强调,脱贫户人均纯收入稳步增长是衡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的一项重要指标。要高度关注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加强对人均纯收入不增反降的监测户、边缘户等重点人群的动态监测,摸清摸透群众人均纯收入不增反降原因,有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助力脱贫户收入稳定增长;要强化责任心,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提高思想认识,保障群众住房安全,仔细排查近期因连续性降雨可能引发的房屋安全隐患,在改善环境卫生、全面消除农村危房上下足苦功夫,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帮扶干部要加强与帮扶户的沟通联系,不断提高带富致富、服务群众的能力,夯实群众增收基础,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动力。

随后,刘娜一行先后到冯记沟乡回六庄村新大泽盐碱地下水微藻养殖及提取项目建设工地、马儿庄村黎明调蓄设施工程建设工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明确解决的路径。

刘娜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要努力破解各类发展瓶颈,用高质高效项目建设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解决项目用地手续、规划审批、施工环境等问题,全力以赴创造条件,确保今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各建设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全力施工,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