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调研督导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

时间:2022-08-24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在调研督导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区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抓好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

在惠安堡镇惠苑村、杜记沟村,王海宁来到脱贫户赵荣、监测户李江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和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乐观生活,只要努力加油干,美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主动联系走访,了解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好问题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在惠安堡镇狼布掌村、萌城村,王海宁在听取了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的汇报后强调,要压实整改政治责任,瞄准“靶向”问题精准发力,全力抓好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整改工作成效;要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改善、稳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擦亮乡村振兴靓丽“底色”要立足优势、结合实际,持续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努力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切实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真正受益

随后,王海宁来到惠安堡镇萌城村边缘户赵小平家中,与他亲切交流、拉着家常。“有没有享受低保,一个月多少钱,能拿到手吗?”“现在看病负担重不重,医保能报多少?”“帮扶干部多长时间来一趟?”,通过耐心细致的询问,详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就业等情况,并叮嘱镇村、有关部门要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加大动态监测和帮扶力度,因户因人施策,精准落实帮扶举措,切实帮助突发困难户、易致贫户建立信心、摆脱困境。

调研中,王海宁还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乡镇、村组主体作用、主责作用,通过督导组督导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管理,大力选拔在基层埋头干事、锐意进取、能打硬仗的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有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