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我县举办统计知识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解读专题讲座

时间:2022-08-25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24号,全县统计知识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解读专题讲座在县城举办。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梅邀作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主持讲座。

徐秀梅以《统计知识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解读》为题,从“正确认识统计、统计数据生产流程、主要统计指标、能源统计与‘双控’‘双碳’工作、透过统计数据解读当前宏观经济形势”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与讲解

讲座视野宏观、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数据详实,既有深入的理论分析、又有全面的现实考量,对聆听讲座的人员深刻把握宏观经济,准确理解中央一系列财政、货币、投资、金融等经济政策,起到了良好的指导帮助作用。

王海宁强调,要全力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自我加压、创新思维,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规上工业总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强化动态跟踪、预测和预警,及时掌握经济运行规律特点,切实为县委、政府准确判断形势、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王海宁强调,要全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牢固树立依法统计、依规统计思想,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统计数据能够真实反映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深入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

王海宁强调,要全力加强统计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各级各部门统计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加快推进统计部门信息共享,着力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要激发广大统计干部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切实增强统计工作的凝聚力,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统计队伍,为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展现统计担当、贡献统计力量。

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梁建民刘娜、张晨等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法院、检察院、工业园区管委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直属各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区市驻盐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部门统计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