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推进会

时间:2022-10-31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28号,我县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阶段创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下一步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整治小组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城镇建设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政府,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办要立足县域实际,抓规划、提质量、促整合,不断提高“硬件”设施建设水平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优化完善城乡建设规划,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持续提升城乡“颜值”和内涵;要加快推进项目谋划和建设,以最少资金达到最好效果;要抓好整合优化,利用秋冬季农闲时期,深入开展村庄清洁整治百日提升行动。

会议强调,要从供给、均衡、共享三个方面发力,推动公共服务更加普惠可及。要优化供给,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充足、更为便捷的公共服务;要促进均衡,深入实施“六大提升行动”,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更公平、更优质的教育;要推进共享,加大对县城周边小微公园的改造提升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前提下,加大学校运动场、图书馆开放力度,充分唤醒“沉睡”资源,不断满足全县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落脚点。要加强管理,严格压实物业办责任,切实提高物业管理能力;要健全机制,着力形成多元联动、齐抓共管、善治共融的良好局面;要转变方式,建立职责明细,发动群众主动参与;要提升素养,深入开展文明家庭等一系列评选活动,加大对交通违法违规、危害文物安全等行为的惩处力度,不断提高全县群众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会议强调,要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全面细化工作、压实责任,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要抓好实地测评,深入包抓网格,对标对表开展自查,确保迎检区域设施齐备、环境整洁、服务规范、氛围浓厚;要做好网报工作,对照测评标准,组织人员细致审核,逐个筛查、逐项验收,确保全面到位、准确有效;要提高群众认可,深入联系群众,及时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丁立群、艾辉、邱永丰、郑慧玲、白姜江、李国强、蒋刚、曹军、陈有强、温锦梅、郑参、鲍菊艳、金建雄、王磊等县领导及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