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2-11-15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11号,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刚、曹军、陈有强、温锦梅出席会议政府副县长金建雄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不是人大常委会委员的人大委室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列席会议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实有组成人员23人,出席本次会议的有21人,符合法律规定。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书面)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及山林权和土地权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关于全县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及山林权和土地权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督查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关于全县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督查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关于全县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指出,自然资源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做好统筹协调,全面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建筑用砂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取得实效;要深入实施一村万树工程,因地制宜、宜林则林、宜草则草进一步压实管护责任;要及时修订完善《盐池县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管理办法》,合理调整收益分配比例,依法务实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水务部门要落实管护责任,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管护的积极性;要加大预防监督力度,督促建设单位履行水土保持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三同时”制度。检察机关要对不落实水土保持要求的单位依法提出公益诉讼,有效遏制水土流失现象发生。

会议指出,公安部门要拓宽宣传渠道,着力培养广大群众自觉守法、文明交通的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设施隐患排查工作,完善好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和配套管理;要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加快治理重点路段安全隐患、交通拥堵等问题。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压实部门和县乡村责任,统筹推进养老服务、社区卫生服务等公共服务规划布局,激活养老服务市场,提高多元化、专业化养老服务供给能力,打通养老服务难点,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带头认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意识,扛牢政治责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在履职尽责担当上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