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在县城召开

时间:2023-02-28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23日,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在县城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安排工作,动员全县上下锚定目标、铆足干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决战决胜之势聚力攻坚,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创城指挥部总指挥王海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创城指挥部总指挥刘娜主持会议,吴科、张晨、禹晓平、张旭、丁立群、王生彦、郑慧玲等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县创城工作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盐池县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结果》,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总结了全县2022年创城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创城工作。县教体局、科技局、公安局、住建局、花马池镇和盐州路街道办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强化举措,以分毫必争的干劲冲刺决战、夺取决胜。要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上再攻坚,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道路更新等项目,高标准推进雨污分流、道路交通枢纽综合整治,确保取得明显成效;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上再加强,突出精细抓管理、长效抓管理、严格抓管理,努力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上再发力,把环境整治作为创城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更高层次上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盐州古城;在提高市民文明素养上再强化,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让每个市民都成为展现和传递文明的使者;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上再持续,抓好“红色盐池、绿色发展”和城市品牌的宣传推介,常态化开展“周五志愿服务日”活动,营造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高效协同,以众志成城的合力冲刺决战、夺取决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上下协同,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协调、动态梳理、定期研究、推动解决。要坚持高位推动,每月至少对责任范围内的创城工作开展1次督导检查、组织1次专题调度、解决1项重要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压茬推进、落地见效。要坚持强督实考,围绕任务清单和创建标准,严格落实“三色”督办、“两旗”考核、通报曝光等推进机制,全面增强监督合力,切实提高整改效率。各级各部门要立刻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为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争创西部百强县、冲刺中国百强县、全面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会后举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培训班上,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法规科袁琳芳应邀作专题培训。

袁琳芳从图片资料、说明报告、部门评价、规范性文件、数据表格等网报资料组成部分入手,对拍摄、撰写、报送、测评等过程进行了全面讲解。讲授过程脉络清晰、逻辑严密、内容丰富,为我县下一步的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依据。

培训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进入状态,全面掌握创建工作的测评内容、标准和要求,深入了解、熟悉本部门本单位的创建工作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