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我县举行第一届“德耀盐州•最美盐池” 身边好人发布会

时间:2023-03-17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16,我县举行第一届“德耀盐州•最美盐池”身边好人发布会。王海宁、刘娜、吴科等县领导出席发布会,县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近年来被评为全国、自治区、吴忠市的道德模范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学生代表参加发布会。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娜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争创西部百强县的关键之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亟须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时代新风、凝聚发展合力。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传承文明美德,多形式、多渠道讲好道德模范感人故事,引导全县上下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以“榜样效应”传递放大正能量。希望“身边好人”群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领域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切实用嘉言懿行引领社会风尚。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向先进学习、向文明看齐,继续涌现更多的凡人善举,让文明之花处处盛开、榜样力量处处彰显,为加快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据了解,本届发布会遵循推荐、筛选、公示、审议的程序,本着客观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从全县推荐的185人中,最终确定了550名“身边好人”。

发布会上,揭晓了第一届盐池“身边好人”获奖名单,以视频短片的形式介绍了孙清艳、高万平、李荣华等5名盐池“身边好人”典型事迹,并对他们进行了现场访谈。与会领导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朱玉国、“中国好人”饶锐为“盐池身边好人”进行了颁奖,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们送上了鲜花。“中国好人”官聪宣读了《盐池县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倡议书》。

【同期声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朱玉国:我回去会加大宣传力度,让我们的村民也成为更多的身边好人,引导我们群众做更多的好事让我们老百姓成为新时代的新型农民,助推乡村振兴。

立心铸魂,以文化人。近年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施文明素养提升行动“七大工程”为载体,深化“德耀盐州 最美盐池”道德实践品牌,广泛开展“十万家庭学礼仪”“情系盐州 缘定七夕”等系列活动,涌现出一批“中国好人”“宁夏好人”“吴忠好人”,充分彰显了盐池“好人之城”的特色,全面提升了盐池“幸福之城”的温度。

【同期声 “中国好人”官聪:对我来说,从我自身做起,传承尊老爱幼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能够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共同把我们美丽的家乡盐池县建设的更加温馨和谐。

【同期声 助人为乐身边好人 龚德珠:我是农民,我能修果树,心想带动全村的人来学这个技术,人越来越多,我们这个队伍就越能壮大,我们新农村就越搞越好,越搞越红火,把我们乡村建设更美、更好。

【同期声 敬业奉献身边好人 郭建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地努力,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练就扎实过硬的本领,更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助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期声 县三中学生 李雪瑶:在今后我们更要以他们为榜样,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下帮助身边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