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3-27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23,政府县长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通报自治区党委“四防”常态化督查组、安全生产第三督查组和吴忠市督查反馈问题情况,审议相关(送审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盐池落地落实。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按照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战略部署,沿着正确方向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准吃透宏观政策、重点任务、宝贵机遇,着力抓好产业发展、扩大内需、改革创新、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安全维稳、机构改革等各项工作要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减、力度不减”,强化运行调度、联动配合,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为半年“双过半”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抓实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快应急管理平台建设,协同开展执法检查和责任追究,以严格的监管执法形成有力震慑、倒逼责任落实,真正把安全生产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会前,进行了“学习一刻钟”专题学习。政府副县长郑参领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邱永丰、白姜江、郑参、金建雄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生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强、县政协副主席范海荣、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