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刘娜调研全县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3-03-31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2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娜调研全县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破解全县教育发展问题,对进一步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育质量水平,努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刘娜一行先后到县三中、二幼、五小、盐池中学、一中,走进教研组、备课组、名师工作室,详细了解学校教研教学、课堂教学质量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通过教室外观课、随机进教室听课,了解课堂教学,感受课堂教学气氛,并学校负责人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安全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调研中,刘娜还走进盐池中学食堂查看学生就餐、食谱、价格及食品安全情况,到师资培训中心,实地查看教研教培工作,了解人员配置等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有关部门及学校的意见建议,梳理问题、谋划思路,共商全县教育发展大计。

刘娜强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教育需求,既是教育工作的出发点,也是教育工作的根本目标。要对标教育现代化目标要求,切实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进一步优化学校管理措施,统筹抓好教研教学、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安全、文化建设等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刘娜强调,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加大师资培训力度,合理盘活用好师资力量,持续加强教学研究,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辐射带动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落实“双减”各项政策,提高课堂效率,做到“减负不减质”,深入挖掘校园文化内涵,优化课后服务课程,打造“一校一特色”,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形成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和谐、秩序稳定。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艾辉,政府副县长鲍菊艳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学校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