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4-23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21日,政府县长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及《求是》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相关送审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精神,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建设为统揽,深入实施创新力量厚植、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协同联动、创新生态涵养“四大工程”,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我县“十大重点产业”,突出创新引领作用,加大龙头企业招引力度,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增强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要巩固提升绿化成果,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大力开展“一村万树”、全民义务植树行动等大规模国土绿化工程,调整优化种植结构,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污染防治和绿色转型,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加快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克服“收官在即、大功告成”的松劲心态,在真改、实改、深改上再下功夫,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防止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确保问题早整改早销号。要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开展臭氧污染防治行动、重污染天气应对、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定期排查检测重点入河排污口、用水排污企业、易污染区域,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纵深开展“九大专项”整治,推动机制体制再完善、监管能力再加强、整治成效再提升,坚决整治环保突出问题,实现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好中向优。

会议强调,“劳动节”假期将至,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安、廉洁过节、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会前,进行了“学习一刻钟”专题学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生彦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邱永丰、白姜江、郑参、金建雄、王磊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生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强、县政协副主席范海荣、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