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 刘娜调研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3-04-25
来源:印象盐池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23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娜深入县城重要路段、部分小区、高速路口等地调研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城市重点项目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对于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责任、加快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满足群众需求。

今年以来,我计划对盐州路、平安大道、民族街实施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城市生活污水收集和汛期排涝效能。王海宁、刘娜先后到盐州路与民族街交叉路口北延伸段、南苑新村,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王海宁强调,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是保障城区防汛排涝安全、污水有效处理的重要措施,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建设海绵城市实际,科学谋划、分批分类推进,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城市环境和城市内涵;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日完工惠及群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多渠道监管督查工程质量,坚决把各项工程做成“样板工程”,切实做到建设一项造福一方。

在金盾小区改造和南环新村城市公厕改造项目现场,王海宁、刘娜边走边看,详细了解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公厕改造项目推进情况。王海宁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解居民之难、改居民之盼,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通过改造彻底解决居民关注的“老大难”的问题。要科学组织、一体规划,坚持地上地下统筹、“里子”“面子”并重,扎实做好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改造,着重解决地下管网、空中飞线、停车治理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舒适度;要加快施工进度,做到安全施工、规范施工、文明施工,最大限度降低对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要坚持高标准打造公厕,完善公厕功能配套设施,加强公厕周边环境整治,强化服务管理,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如厕需求,切实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青银高速盐池出口、定武高速猫头梁出口改造提升项目,将融合“人文盐池”“红色盐池”“生态盐池”三张名片,以生态绿化为基底美化环境,通过沿线特色产业、古韵文化、红色文化等元素点缀,增加路域环境的文化内涵,做到外观形象美、环保功能强、文化氛围浓。王海宁、刘娜来到青银高速盐池出口,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讨论、仔细规划,对沿线标语、景观的设计等提出具体要求。王海宁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坚持高标准规划改造,扎实抓好高速路口功能优化、环境美化等工作,进一步打造宣传展示窗口,提升县域整体形象。

王海宁、刘娜还到体育馆、新经济产业园,对体育馆照明改造,体育馆、游泳馆运行,城市绿化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王海宁强调,要加快体育馆外围亮化项目建设,提升商业街夜间景观,培育餐饮、娱乐、休闲等为一体的夜间经济新业态,打造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要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运营好体育场馆,进一步提升体育场馆运营管理能力、公共服务水平和综合效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要抢抓植绿补绿黄金期,按照“疏密有度、错落有致、层次分明、色彩丰富”的要求,兼顾绿化与美化,精心设计、科学规划道路两侧绿化带,不断提高城市生态宜居水平。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生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