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县四套班子领导调研区市县域 经济观摩点位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3-04-28
来源:盐池县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实地调研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布局和市县确定的重点产业发展目标,高质量谋划、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争创“西部百强县”、加快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提供强力支撑。

时间进入四月下旬,年初谋划和开工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如何、推进过程中有哪些好的做法、还存在什么问题?一大早,王海宁、刘娜带领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县城周边、各乡镇和工业园区就新经济产业园、再生水综合利用暨城北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杨柳330千伏输变电、高沙窝集中区热电联产、国电投5万吨铝型材、汉唐50万吨/年甲醇制乙醇及产业链一体化、正泰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汪水塘物流中心、新乔煤矿、新大泽盐碱地下水微藻养殖及提取、滩羊“种养+”一体化、高标准农田建设、惠安堡镇小城镇建设及厦门国贸石膏精深加工等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听取汇报、查看进展,深入了解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分析研判、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王海宁强调,重大项目始终是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硬支撑”“强引擎”“动力源”。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意识,坚持项目为王,增强机遇意识,勇挑发展重担,着眼盐池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紧盯产业发展趋势、政策导向、县域实际,高层次、高品位、高质量谋划项目,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建设,全力以赴抓项目、夯基础、强实体,聚力推进全县“十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和“十大民生项目”,为推动经济社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王海宁强调,当前已进入施工“黄金期”,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紧盯正泰新能源装备制造、新乔煤矿、汪水塘物流中心、惠安堡重点小城镇、石膏精深加工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统筹调度,抓好入库入统,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实现全年投资增长目标。要进一步优化项目服务,强化协同联动,全过程、全周期、全方位跟踪服务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凝聚起抓项目促投资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扛实项目责任,把实干作风落在项目建设全过程,强化专班运作、会商研判、综合调度,千方百计谋措施、千辛万苦抓建设,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量质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