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调研全县河长制及防汛工作

时间:2023-05-05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2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总河长王海宁在调研全县河长制及防汛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区市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河长制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全面提升河道管护治理综合效能,以良好生态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海宁先后到城西防洪工程下段、上段,王乐井西沟导洪堤、防洪工程现场,苦水河萌城段,甘宁交界水质检测点等地,边巡河边听取河长制落实、河道整治及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海宁强调,各有关部门、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压紧压实各级河长工作责任,认真做好日常巡查管控,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切实提高入河水质,确保河道行洪通畅、水质达标。有效提高防洪能力和防水土流失能力,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不断完善洪水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值班值守,及时消除河道行洪安全隐患,提高防汛减灾应对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定“红色盐池、绿色发展”定位,统筹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奋力推进生态环境改善,切实筑牢宁夏东部生态安全屏障。

政府副县长、河长办主任郑参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