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8次会议

时间:2023-04-28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27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8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和文章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将要开展的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群众,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以实际行动彰显政治担当。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突出抓好国家和区市改革试点任务落实,确保每一项都能试出有效路径、形成经验做法。要坚持“效率优先、广种薄收”,大力开展产业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要坚持“产业出题、科技答题”,用好用足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切实提高研发投入强度,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效。要深入开展“一村万树”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行动,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深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防止出现返贫。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理念,十防九空的警醒和举措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全面排查除风险,严管重罚强整治,强化督查抓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自治区党委巡视组转办件办理,是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县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直接体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觉、高度重视,深入分析研判,做到密切配合,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交办信访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保持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挑战不可能勇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谋定后动、坚持解放思想、坚持狠抓落实,进一步研究分析,强化整改举措,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县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要强化重点部位、重要设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守护,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要继续按照“乙类乙管”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引导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人责任人。要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全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禹晓平、张飞、张旭、邱永丰、郑慧玲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刚、县政协副主席范海荣等县领导及各乡镇(街道)、部门负责同志、党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