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时间:2023-05-08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4日,全县2023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县委党校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及区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争分夺秒、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冲刺二季度、决胜“双过半”,确保“全年红”。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娜通报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科、县政协主席张晨等县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各部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领导分别围绕各分管领域的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作了发言(邱永丰、郑参、金建雄),听取了包抓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禹晓平、蒋刚、范海荣)。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区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争创中国西部百强县的使命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靠前发力、抢抓开局、紧抓快干、持续用力,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交出了一份十分亮眼的“成绩单”,但当前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既要看清大势、提振信心,也要对照问题、跟进解决,全力以赴冲刺二季度、决胜“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坚持产业为先,全力积蓄发展势能。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实施产业振兴战略,全力推动“十大重点产业”加快发展。要抓好工业提质发展,认真落实县级领导包抓机制和“百名干部联百企”制度,解决用工、用能、融资、销售等方面困难,大力推进“四大改造”,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最大力量支持企业纾困解难。要抓好农业翻身发展,认真做好全县主要畜禽养殖情况摸底调查,指导群众开展滩羊、肉牛、生猪出栏补栏,紧抓农时抢墒播种,做好防大旱、抗大汛准备,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抓好服务业恢复发展,持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全力办好西部电商论坛暨宁闽陕甘蒙藏区域联动文旅产业发展大会,积极培育消费新热点。

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切实加快项目建设,坚持分类施策、一企一策,全力推进项目尽快形成实际投资量和实物量,确保上半年投资完成率达50%以上。要切实加强上争外引,坚持“广种博收、精种精收”原则,聚焦补链强链、招大引强、内在品质,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努力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要切实盯紧入规纳统,加强对入规上限服务业企业的联系帮扶,强化对“小升规”企业的培育支持,跟踪调度未入库项目,确保项目快开工、快入库,实现项目投资“应统尽统”。

会议强调,要坚持民生为本,全力增进人民福祉。要千方百计扩大居民收入,紧紧围绕工资性、经营性、财产性、转移性“四项收入”,做实做细产业、就业、政策转移等各项工作。要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常态化开展“四查四补”,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社会保障等工作,切实编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要全力以赴整治环境卫生,结合“城乡面貌提升行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房前屋后、街头巷尾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让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会议强调,要坚持防范为主,全力稳定发展环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深入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纵深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九大专项”巩固提升行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进一步压实压紧稳控责任,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实干为要,全力确保全年全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锤炼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抓住当前抓发展、抓项目、抓产业的黄金季节,全力冲刺“双过半”、奋力实现“全年红”,为争创中国西部百强县、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努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