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 刘娜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推进情况

时间:2023-05-09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6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娜在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真抓实干的作风、奋勇争先的姿态,推动创建各项工作加速落实,全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王海宁、刘娜先后深入东顺苑小区、南环新村、广惠街、307国道与五原路路段、龙翔社区、汽车站、长城建材市场、环城公园等地,以暗访形式实地督导市场经营秩序、小区物业管理、空中缆线整治、基础设施维护、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并与居民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王海宁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盐池而言,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全局意识、扛起责任担当,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取得实效。要推行“物业托管、社区代管、居民自管”的物业服务管理模式,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调动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切实把老旧小区“改得好、管得好、住得好”。要坚持“点面结合、全面覆盖、管控常态”的工作思路,紧盯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落实不间断巡查要求,助推城乡面貌增“颜”提“质”,真正把创城“高标准”变为日常工作“新常态”。要坚持教育与惩罚并举,开展交通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易反复、易反弹或易回潮的“交通顽疾”和“老大难”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部署了下一步创城工作。王海宁强调,要强化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树牢“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密切沟通协作,及时解决各类实际问题和突发状况,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衔接有序、落实有效、推进有力。要强化工作举措,注重常态长效,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参与度,营造人人参与、处处文明的浓厚氛围,广泛发动多方力量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提升城市宜居度、舒适度。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慧玲,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