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来盐调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3-05-13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11日,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宋志霖带队来我县调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李军主持会议,县领导刘娜、丁立群、郑参及相关部门、部分乡镇村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宋志霖认真听取了我县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谈认识、讲体会、说问题、做打算。

宋志霖指出,近年来,盐池县委、县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一茬接着一茬推,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明显,特别是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果。

宋志霖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用好用足过渡期内的政策支持,加快转移工作重心、更好激发内生动力,全面实现由“输血”为“造血”的转变。要做强农业特色产业,大力实施农业产业项目,通过项目带动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壮大,实现县域经济与农民收入“双增长”。要不断增强农民群众“主人翁”意识,引发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加快建设全区乡村振兴的样板县贡献力量。

会后,宋志霖先后到花马池镇佟记圈村肉牛养殖基地、春雪文化产业园、县滩羊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花马池镇刘记沟村、高沙窝镇综治中心,并随机深入农户家中,实地了解我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村庄绿化、基层治理、群众增收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切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相关部门要坚持把引进人才与培养人才通盘谋划,积极培养本土人才,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鼓励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刘娜、丁立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