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 刘娜调研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生态保护工作

时间:2023-05-16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12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娜在调研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提高思想认识、担起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保护区生态环境质量,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王海宁、刘娜一行先后到花马池镇郭记沟村、皖记沟村和佟记圈村四儿滩管护点,察实情、听汇报、看问题,详细了解土地权属、封育禁牧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并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长巡林工作会议上,王海宁一行详细听取了哈巴湖管理局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部分乡镇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王海宁充分肯定了哈巴湖管理局近年来在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近年来哈巴湖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作为、认真负责,有力促进保护区生态质量稳步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共管共建共护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加强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保护,以强有力举措加快形成“红色盐池 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

王海宁强调,要深入推进林长制工作,严格落实各级林长职责,全面加强资源管护,切实提升资源管理水平,持续加大督查检查考核力度,真正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要结合山林权、土地权改革,依法依规推进保护区内自然资源权属明晰和确权登记;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依规,坚持系统观念,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村庄人居,更好实现人口聚集。

王海宁强调,要坚持科学性、适应性、实效性相统一,植绿增绿并举、扩面提质同抓,精心做好生态修复和林木管护,不断积累生态财富、放大绿色优势。要始终以“严”的基调抓好禁牧封育,加大偷牧放牧问责处罚力度,确保工作取得成效。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完善森林草原防火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能力提升和救援队伍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九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行动,加强法律法规、《管理条例》等内容宣传,引导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不断提高群众环保意识。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生彦,哈巴湖管理局负责同志,部分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及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长巡林工作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