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9次会议

时间:2023-05-17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15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9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近期有关重要指示、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制定工作规定》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等文件精神,部署有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蕴含着一系列新理论新论断新观点,为我们做好经济运行、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经济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格按照“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思路,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要加快发展实体经济,聚焦五项全“能”,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深化企地合作、加快项目建设,以“慢不得的责任感”超前谋划布局、抓好项目招引,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统筹供给消纳、健全产业体系,全面构建“风光火储输”多能互补的新能源格局。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加快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平台基地建设,叫响做实就业援助等服务品牌,切实维护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敢于为职工群众说话,积极为企业发展纾困,用心用情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会议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要扎实做好青年工作,项目化推进青年维权、实践育人、阵地建设等工作,高效推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切实将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主动投身争创西部百强县、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的火热实践。

会议强调,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乡村振兴领域问题、国有企业“靠企吃企”、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等专项治理,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对于全面检视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市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敢于动真碰硬,勇于触及要害,全力确保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压紧压实单位负责、领导包案、属地管控责任,推动各类信访事项有人管、专人办、办得好。针对蓄意滋事、闹访缠访等员,要抓典型、强震慑,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切实维护社会秩序,全力确保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刘娜、禹晓平、张飞、张旭、丁立群、艾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科、县政协主席张晨等县领导及各乡镇(街道)、部门负责同志、党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