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6次学习会

时间:2023-05-24
来源:盐池县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2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6次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综述》《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等文章和文件精神,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和《全国两会上,总书记这样谈高质量发展》专题片,传达学习梁言顺同志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谋划,也是科学回答如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决策。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逻辑和科学内涵,更好理解这一首要任务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推动落实的实践要求,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聚力全局之要,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以“大包容”姿态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历史主动。要彰显高质量发展的富足底色,深入推进“教育兴县”,提标建设“健康盐池”,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全面落实全民参保计划,持续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兜底保障,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真正把“改善和保障民生”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始终保持“睁着眼睛睡觉”的警觉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生态环保等领域风险防控,用好用足倒逼机制,努力消除风险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实现“争创西部百强县”这一奋斗目标、夺取全区效能目标考核“十连冠”、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有这些美好愿景,都离不开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大兴实干之风,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一抓到底、一干到底,强化时间、速度和效率意识,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努力把自身的优势特色发挥到极致,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盐池篇章。

刘娜、禹晓平、张旭、丁立群、邱永丰、郑慧玲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张晨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