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5-25
来源:盐池县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23日,政府县长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近期考察、贺信、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吴忠市委书记徐耀批示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相关送审稿,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论述、贺信和回信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全局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推进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展调查研究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深化重点改革,聚焦农业农村、社会事业、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和“六权”改革、“放管服”改革等重点任务,破立并举、疏堵结合,不断破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障碍,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努力形成一批盐池经验。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推进“六大提升行动”,高标准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增加居民收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群众所盼,明确调研目标、找准调研切口,切实提高谋思路、作决策、办实事的科学性、针对性,为做好当下工作、谋划今后工作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居安思危,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要求和区市委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好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严查风险隐患,按照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责任分工、保障措施等,确保分项任务分工负责,交叉任务协调推进。要严管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对重大安全隐患建立“一患一档”,严格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切实从源头上治理和防范安全事故。要严格责任落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建立排查整改责任倒查机制,深入企业开展排查整治、监管执法,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会前,进行了“学习一刻钟”专题学习。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磊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邱永丰、郑参、金建雄、王磊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生彦,县政协副主席范海荣、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