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调研城北生态水系建设及水质达标监测利用情况

时间:2023-05-29
来源:盐池县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25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调研城北生态水系建设及水质达标监测利用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把生态绿色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立体推进水生态建设和水环境治理,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海宁先后深入长城关、城北防护林、污水及中水处理厂、城北生态湿地公园,就饮马湖水质变化和相关指标、城北防护林生态治理区建设及灌溉水水质监测利用、城市生活污水处理、中水生态湿地修复、中水资源再利用工程规划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专题听取全县城北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情况汇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仔细交流、深入探讨,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王海宁指出,城北生态水系建设,对于改善县城区水环境、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和居民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城北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也是全县确定的“十大重点工程”之一,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始终坚持“红色盐池 绿色发展”定位,统筹水脉连接和水体净化、水岸绿化、水域美化,有序复苏城市内河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王海宁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谋划、高标准设计,立足城北生态资源富集、旅游要素聚集等优势,细化方案、分步推进,提高规划落实执行力,确保一张规划干到底;要全面推进生态水系上下游水功能保护,充分发挥水库综合效益,在满足生活、生产和农业用水的同时,最大程度满足生态用水需求;要加强日常管理养护,对城北林地地面裸露、缺株断垄等现状及时排查,结合季节特点和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打造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四季有景的园林绿化景观。要聚焦水系建设,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有效推动产城融合、互为促进,不断提升人文环境、生态环境和居住环境建设质量,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城市。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生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