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盐池要闻

王海宁调研全县工业企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3-06-02
来源:盐池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30日到31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海宁在调研全县工业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应对经济“三重压力”,坚决克服经济运行困难挑战,夯实工业基础,扩大产业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销售订单如何?”“每天屠宰量有多少?”“企业发展有什么困难?”在县鑫海食品有限公司,王海宁走进销售展区、生产车间、屠宰车间,边听边问、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生产加工、产品销售、食品安全等情况。王海宁强调,龙头企业既是产业集聚的强大引擎,也是惠农富农的重要支撑,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产品研发、精深加工等方面借鉴经验、积极探索,持续加强滩羊种群繁育和良种保护,引导群众标准化养殖、规模化发展,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在宁鲁石化、深燃众源、润广石化、宇联石膏、圣亚利化工、东兴石化等企业,王海宁详细了解企业意见诉求、未来发展规划及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情况,鼓励企业要积极应对风险,准确把握趋势,以更深的情怀和坚定的信心,聚焦主业、加大投入,全力以赴办好自己的事,努力实现稳中有进、做大做强。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持续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化推进问题整改,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生态环保底线牢固。王海宁强调,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布局,聚力发展“十大重点产业”,持续加强延链、补链、强链,推进企业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集群化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企业、问计问需、加强服务,高效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助力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在宁丰生物饵料制品有限公司、宁夏迪葳食品有限公司和长昇建材有限公司,王海宁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及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市场订单等情况。王海宁强调,提升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关键在于产品质量和核心技术,要增强决心、保持恒心,坚定不移走好创新路,发挥自身优势,加大科研力度,加快成果转化,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禹晓平,县委常委、大水坑镇党委书记张旭,政府副县长金建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