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绩效管理 > 其他 > 滩羊集团
索 引 号 640323044/2023-00087 发文时间 2023-12-27
发布机构 盐池县滩羊集团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宁夏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关于盐池滩羊屠宰加工厂(惠安堡厂)建设项目闽宁协作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宁夏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关于盐池滩羊屠宰加工厂(惠安堡厂)建设项目闽宁协作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自治区《关于在盐池县惠安堡镇建设盐同红区域标准化牛羊屠宰场项目的建议》和《盐池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盐池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盐政发〔2021〕17号)精神,我公司积极实施盐池滩羊屠宰加工厂(惠安堡厂)建设项目。

一、项目概况

建设地点:盐池县惠安堡镇隰宁堡村。

建设规模:总占地面积15000平米,约22.50亩。

总投资概算:6526.42万元。

建设内容:主要建设内容有1#屠宰加工车间总建筑面积为7300平米(包含屠宰车间、牛羊肉加工车间、冷库、排酸库等),2#附属用房建筑面积为900平米,4#配电间建筑面积280平米,5#消防水池及水泵房总建筑面积为300平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为275平米,地上建筑面积为25平米),6#污水处理间总建筑面积为750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250平米,地下建筑面积为500平米),成品门房1座以及国旗台等。该项目于9月12日开工。

二、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分解下达情况:县财政局分解下达2023年闽宁协作资金1000万元。

绩效目标情况:建设1#屠宰加工车间7300平米。项目验收合格率100%、收益农户及养殖户满意度90%以上。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2023年闽宁协作资金1000万元全部到位,到位率100%。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2023年闽宁协作资金1000万元,全部用于盐池滩羊屠宰加工厂(惠安堡厂)建设项目。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该项目实施,我公司严格按照项目绩效目标落实,确保了项目的规范、有序、稳步、快速地推进。该项目资金及时足额到位,管理制度得到了有效执行,对全区羊肉产业提质增效和带动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盐池滩羊“规模化、标准化”起带动作用。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数量指标:建设1#屠宰加工车间7300平米。

质量指标:我公司作为项目主体责任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项目管理,明确责任范围,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质量管理,控制资金安全,项目质量验收合格率达到100%。

时效指标:项目于2023年9月开工建设,2023年10月完成主体建设。

成本指标:本项目成本控制上,严格执行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项目成本均控制在绩效目标之内。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1)经济效益。本项目建成后,年屠宰量增加2.5万只,年销售收入增加1200万元,屠宰收入增加37.5万元。

(2)社会效益。项目规模为年屠宰/加工20万只盐池滩羊,通过规范化的先进工艺设计,可保证产品口味更加,提高产品档次、产品竞争力。

(3)可持续影响。项目建成后通过集中屠宰,还能有效贯彻牛羊屠宰定点屠宰、集中检疫的管理制度,解决盐池县南部乡镇及周边滩羊养殖户屠宰、销售困难问题,规范和引导滩羊屠宰、加工,保证上市的牛羊产品质量,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助力“盐池滩羊”品牌健康发展。

3、群众满意度分析

该项目对全区羊肉产业提质增效和带动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盐池滩羊“规模化、标准化”起带动作用,此外通过集中屠宰,还能有效贯彻牛羊屠宰定点屠宰、集中检疫的管理制度,解决盐池县南部乡镇及周边滩羊养殖户屠宰、销售困难问题,提升了养殖户养殖盐池滩羊的积极性。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该项目总体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良好,无偏离目标情况发生。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项目实施前、实施中及资金拨付情况均通过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目前该项目已通过自验,待组织工程结算、财务决算及县级验收后,将对该项目竣工验收和资金结算情况进行公示。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宁夏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23年12月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