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6-35121 发文时间 2016-11-02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麻黄山乡人民政府2015年度部门决算
盐池县麻黄山乡人民政府2015年度部门决算

 

盐池县麻黄山乡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部门决算

及“三公”经费公开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责及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加强农村社会保障,搞好资源节约、保护和建设农村生态环境;健全卫生服务体系,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强化第三产业的培育发展,为农民和流动务工人员提供优质服务等职能。

2、认真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支农惠农的各项政策措施。认真宣传执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加强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理,维护农村秩序和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3、制定并组织实施好乡村整体规划和经济发展规划,引导组织农民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培植产业化经营的龙头企业,促进农村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增加农民收入,培育各种形式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及时提供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特别是市场信息、先进技术、优良品种、病虫害防治、农副产品销售等服务。

4、加强农村公益性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管理、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土地管理、村民自治、社区建设、人口和计划生育、宗教事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加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建设;健全农业服务体系,为农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政策、科技、信息服务,协同有关部门搞好农村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搞好资源节约,保护和建设农村生态环境,为当地农民和流动务工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提高农民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健康素质。

5、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农村养老保险、社会救助和最低生活保障等制度建设,做好五保供养和寡孤独、残疾人及农村贫困人口救助工作,提高保障公共安全的能力,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平安建设,做好农村信访工作,加强各类矛盾纠纷调解,防范和妥善处理各类突发性、群众性事件,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调企地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农民群众安居乐业。

(二)单位基本情况

麻黄山乡人民政府属于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县编办核定行政编制20人,事业编制31人。截止2015年12月31日实有行政编制20人,事业编制22人。

二、2015年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1、本年收入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994.61万元。

2、本年支出情况

本年支出1934.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6.3万元,国防支出5.0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1.5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65.8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1.05万元,农林水支出971.61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9.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8.96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53万元。

三、“三公”经费变动情况说明

盐池县黄山乡人民政府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28.6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8.94万元,公务接待费9.71万元。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4.5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0.0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及自治区的有关公务用车运行费控制数规定,压缩公车各项支出;公务接待费减少4.54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及自治区的有关公务接待规定,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附件(公开表):点击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