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6-35143 发文时间 2016-11-02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人大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
盐池县人大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

 

盐池县人大办关于2015年度部门决算

及“三公”经费公开情况说明

 

一、 单位职责

(一)办公室

承担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承担常委会组织的视察、检查和调查活动的有关工作;负责机关文秘、档案和保密工作;负责机关后勤管理工作;负责机关信访、接待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办理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事选举代表工作委员会

办理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有关选举和人事任免的具体事宜;联系指导乡镇换届选举有关事宜;联系本县人大代表工作;负责县人大代表所提出的议案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交办、转办、督办工作;参与常委会相关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本委公文处理;办理人大常委会和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法制民族工作委员会

负责承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法规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协助常委会对公、检、法、司及民族宗教部门的工作进行监督;参与常委会相关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本委公文处理;办理人大常委会和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协助常委会监督检查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的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协助常委会对教育科学文化卫生部门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县人民政府和乡镇人大及政府作出的有关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的决议、决定,如果发现同宪法、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及时向常委会提出报告;负责承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有关法规、条例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调查研究教科文卫方面的重大事项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问题,并向人大常委会提出报告;参与常委会相关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本委公文处理;办理人大常委会和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协助常委会监督检查财政经济方面的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协助常委会对财政经济部门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县人民政府和乡镇政府及人大作出的有关财政经济方面的决议、决定,如果发现同宪法、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及时向常委会提出报告;负责承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有关法律、条例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参与常委会相关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本委公文处理;办理人大常委会和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农业环保工作委员会

协助常委会监督检查农业与环境资源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协助常委会对农业与环保部门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县人民政府和乡镇政府及人大作出的有关农业与环保方面的决议、决定,如果发现同宪法、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及时向常委会提出报告;负责承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有关法规、条例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参与常委会相关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本委公文处理;办理人大常委会和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有行政人员编制15人,事业人员编制5人。单位执行的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三、决算数据收支情况说明

行政运行收入239.29万元,支出239.29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8万元,支出38万元;人大会议上年结余20.40万元,本年收入50万元,支出70.40万元;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收入40万元,支出40万元;代表工作收入21万元,支出21万元;其他人大事务支出收入9.78万元,支出8.15万元,本年结余1.63万元,为其他应收款(定点加油款);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222.72万元,支出222.72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收入20.44万元,支出20.44万元;农林水收入5万元,支出5万元;住房保障收入23.51万元,支出23.51万元。

四、 人大办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5年拨款预算数为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实际发生22.68万元,2014年实际发生24.17万元,降低1.49万元,下降了6.2%;公务接待14万元,实际发生13.5万元,2014年实际发生14.2万元,降低0.7万元,下降了5.2%;会议费50万元,实际发生50万元,2014年实际支出79.28万元,其中包含吴忠市现场工作会议19.28万元,县人代会和常委会发生60万元,降了10万元,下降了20%。

(一)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015较2014年减少的原因:

由于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公开管理。

(二)公务接待费2015较2014年减少原因:

由于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按照用餐标准,减少陪餐人数。

(三)会议费2015年较2014年减少原因:

由于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减会议,压缩文件材料,严格按照会议食宿标准。

附件(公开表):rd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