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6-35156 发文时间 2016-11-02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
盐池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

盐池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2015年度部门

决算 “三公”经费的公示

根据县财政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和要求,现将盐池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解释说明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关于设置盐池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宁编发〔2012〕94号)精神,设立盐池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盐池县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机构规格为副处级。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区、市、县关于工业园区各项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及工作部署,依法制定园区有关行政管理规章、办法、细则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制定并实施园区发展规划和开发建设计划,依法进行园区土地的开发和利用工作; 3、按照园区总体规划组织和监督园区企业各项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的开发建设和管理;负责园区内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规划、建设与管理; 4、负责园区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储备、编制、发布工作,落实招商引资有关优惠政策; 5、负责园区内投资项目的审批、规划、选址,协调办理相关行政审批手续;组织相关部门对园区内建设项目进行招投标、质量监督、工程验收; 6、维护园区企业合法权益,为入园企业在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协调处理矛盾纠纷,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园区内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负责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7、负责园区财务收支预决算及技改技创等各类专项扶持项目的申报、组织管理工作; 8、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情况

我园区现有编制13名,在职职工10人,办公用房606平方米。

二、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增长总体趋缓的严峻形势,我们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工业转型升级推进年”活动,全力抓好园区工业经济运行、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引进建设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加强预警预测分析,准确研判园区经济运行趋势、行业走势和市场态势,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超前研究应对措施,并提出可行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最大限度挖掘经济增长潜力,推动园区经济健康、协调、持续发展。截止2015年底,入园工业企业164家,园区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59.6 亿元,同比增长8.4 %,实现工业增加值18.5 亿元,同比增长21.7 %,实现销售收入48.9 亿元 ,同比增长 9.2%。 (二)项目建设稳步有序推进。围绕园区产业,坚持不懈抓好项目建设,强力推进工业结构调整。加大项目引进和协调服务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园区实施项目22个,其中新建9个,续建13个,计划总投资12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5亿元。宁鲁石化60万吨芳烃、天利丰20万吨切割液、金裕海20万吨异构化、宁鄂石膏30万吨石膏、同创5万吨重介质、宁蒙石膏6个项目先后建成试产;宋新庄120万吨煤矿、圣达石膏、宁远化工4万吨甲醇钠3个项目年底前具备生产条件;晶澳年产500MW太阳能电池组件、峰云10万吨醇基燃料、李家坝90万吨煤矿、金家渠400万吨煤矿等项目按计划建设推进。 (三)园区基础配套日趋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2.51亿元,修筑道路7.6公里、敷设供气管线53公里、供水管道18 公里。高沙窝工业集中区完成6公里柏油路全面开工,53公里供气管线工程全面通气。“一园五区”县城功能区完成一期2.3公里中央大道改建及二期4.3公里道路、11.5公里供水工程;农副产品加工园完成4公里供水管线,3.6公里砾石路完成招标,10公里10千伏供电线路已经宁东供电局批复并下达了建设计划;惠安堡功能区完成6.5公里供水。高沙窝及县城功能区完成610盏路灯安装,两座消防站开工建设。 二、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我县在工业园区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重点骨干企业开工不足,工业产值大幅下滑,增速放缓,主要工业产品价格持续下降,企业生产成本持续增加。二是招商引资难度加大,随着土地价格、投资强度、投资限额的调整和经济形势的变化,投资者大多持观望态度,洽谈的项目多,落地的项目少,引进难度大。三是企业普遍融资困难,因市场需求疲软,银行信贷政策收紧,企业信贷融资难度加大,大部分企业(项目)资金短缺,部分运营企业缺乏流动资金不能满负荷生产,部分在建项目推进相对缓慢。四是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投入较大,资金有一定的缺口。

三、2015年度预算安排及收入情况

今年财政安排预算85133969.45元,其中:基本支出1283969.45元,项目支出85090743.63元。

四、预算执行情况

2015年共发生支出85090743.64元,

1、工资福利支出1114101.12元,占总支出85090743.64元的1.31%。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8197.96万元,占总支出85090743.64元的0.12%。

3、商品和服务支出278444.56元,占总支出85090743.64元的0.33%。

4、其他资本性支出83600000元,占总支出85090743.64元的的98.24%。

五、人均支出情况

在职人员10人,工资支出888930元,人均工资额为88893元。

六、2015年结余资金情况

2015年工业园区业务经费结余43325.81元。

七、三公经费情况

1、2015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00元,县委办为了支持机场建设暂时将越野车一辆借我单位使用,资产属于县委办。

2、公务接待费支出5763元。

附件(公开表):gyyqgwh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