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6-35206 发文时间 2016-05-28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人社局2014年部门决算
盐池县人社局2014年部门决算

盐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概况

(二) 内设岗位

第二部分 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盐池县人社局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起草人才开发、人事行政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规范性文件,拟定盐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负责并组织实施全县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考核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拟定政府奖励制度;管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

(三)拟定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规划和管理办法,负责人才管理和服务工作。

(四)拟定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五)负责促进就业的责任。拟定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就业援助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负责大中专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落实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六)承担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的责任。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监督管理社会保险基金。

(七)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工资调整管理工作。拟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负责遗属生活费审批工作;监督检查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带薪年休假、婚丧假的实施情况;办理探亲假手续;建立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

(八)拟定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办法,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实施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参与人才管理工作,制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办法,负责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健全高层次人才管理制度,负责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

(十)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农民工工作规划,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一)负责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负责查处非法使用童工和女工、未成年工的违法行为;组织实施劳动监察,依法查处劳动保障案件,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十二)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退职人员审批工作;负责在职人员及企业下岗人员工龄认定工作;负责工伤认定工作。

(十三)负责本系统的信息、宣传、教育及文书档案归档和管理工作,完善局机关党建、纪律、廉政建设的管理办法,提高职工素质,加强自身建设,指导管理局属事业单位。


(十四)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编办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关于行政管理体制、事业单位体制及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

2、研究、制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办法。统一管理全县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及乡镇的机构编制工作。

3、调查、研究提出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机构改革方案并在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组织实施。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审核报批县直属事业单位、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改革方案。

4、协调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协调县直各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权限,会同有关部门对行政审批事项和行政执法机构的资格认可,进行审查。

5、负责审核全县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乡镇、事业单位的工资基金和人员编制,负责对人员结构、空编员额管理以及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提出意见和报批。

6、负责提出全县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乡镇、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配合有关部门按照编制,做好人员的余缺调剂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县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机构改革进行检查验收,监督检查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执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建立机构编制管理预算约束机制和监督惩处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审核办理全县党政群机关、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和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及新增人员的控编、列编手续。

8、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登记和年度检验工作。

9、负责全县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全国统一代码标识的分配颁码和机构编制的统计、信息、总结工作。

10、承办县委、县编委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岗位

盐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设办公室、公务员管理办、工资福利和退休管理办、人力资源和人才市场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办、仲裁与信访管理、劳动监督管理、档案管理8个岗位。

盐池县人社局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决算汇编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情况说明

2014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2个,比上年增减0个。

(二)部门录入户数说明

2014年度,本部门决算汇编户数共1个,比上年增减 0个。

二、基础数据核对情况

(一)与财政部门对账情况

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82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1782万元。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核对及指标变动情况

1.本部门全口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年年末数与本年年初数不一致的情况说明见附表。

2. 本部门资产负债简表上年年末数与本年年初数不一致的情况说明见附表。

3.主要指标上下年变动幅度超过20%说明见附表。

三、决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支出明细表”中“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的具体由在职人员带薪休假报酬和1999年毕业生工资构成,其中1999年毕业生55人年共发放31.2万元。

2.“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中列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是三支一扶及培训实习人员补贴共计625万元;“工资福利”列支的是全县三年优秀公务员奖金7.05万元。

3.其他应收款明细303426.91元:公车定点加油10953.91元;农民工应急周转金206013元(于2013年初经县人民政府同意暂借);以下各项均为2007年以前款项:编办10500元,吴忠市人事局16920元,鲍存孝1000元,燓恩昌56540元,刘燕丽1500元。

4.其他应付款明细1429867.58元:人社局397971.13元;编办50206.37元;农民工工资保证金800000元;中盖项目经费29720元;农村适用人才培训38105元;银川达鑫公司17570元;江西远达公司60980.5元;数据采集费21300元;企业改制资金7150元;01080893专户利息4861.35元;2007年以前款项2003.23元。

四、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19.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9.1万元。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比2013年增加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是局属事业单位车辆老化,维修维护费用增加;公务接待费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及自治区的有关公务接待规定,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