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6-35211 发文时间 2016-05-28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麻黄山乡人民政府2014年部门决算
盐池县麻黄山乡人民政府2014年部门决算

盐池县麻黄山乡人民政府2014年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盐池县麻黄山乡人民政府2014年部门决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加强农村社会保障,搞好资源节约、保护和建设农村生态环境;健全卫生服务体系,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强化第三产业的培育发展,为农民和流动务工人员提供优质服务等职能。

(二)认真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支农惠农的各项政策措施。认真宣传执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理,维护农村秩序和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三)制定并组织实施好乡村整体规划和经济发展规划,引导组织农民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培植产业化经营的龙头企业,促进农村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增加农民收入,培育各种形式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及时提供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特别是市场信息、先进技术、优良品种、病虫害防治、农副产品销售等服务。

(四)加强农村公益性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管理、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土地管理、村民自治、社区建设、人口和计划生育、宗教事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加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建设;健全农业服务体系,为农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政策、科技、信息服务,协同有关部门搞好农村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搞好资源节约,保护和建设农村生态环境,为当地农民和流动务工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提高农民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健康素质。

(五)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农村养老保险、社会救助和最低生活保障等制度建设,做好五保供养和寡孤独、残疾人及农村贫困人口救助工作,提高保障公共安全的能力,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平安建设,做好农村信访工作,加强各类矛盾纠纷调解,防范和妥善处理各类突发性、群众性事件,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调企地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农民群众安居乐业。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盐池县麻黄山乡人民政府内设党政办公室、社会与经济管理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民生保障服务中心、特色产业服务中心等。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2014年盐池县麻黄山乡人民政府部门决算的单位包括:麻黄山乡本级决算、所属事业单位决算。

2014年部门决算填报说明----盐池县麻黄山乡人民政府

一、决算汇编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情况说明

2014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比上年增减0个,分类说明如下:

项目

数量

比上年增减

变动原因说明

合 计




一、按单位基本性质




行政单位

1



事业单位




其他




二、按执行会计制度




行政单位




事业单位(含行业)




民间非营利组织




企业




三、按单位预算级次




一级预算单位

1



二级预算单位




三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录入户数说明

2014年度,本部门决算汇编户数共1个,比上年增减0个,分类说明如下:

项目

数量

比上年增减

变动原因说明

合 计




一、单户表




二、行政单位汇总录入表




三、事业单位汇总录入表




四、经费自理事业单位汇总录入表




五、乡镇汇总录入表




六、其他单位汇总录入表




七、经费差额表




八、调整表




九、叠加汇总表




注:主管部门使用经费差额表代编收支及使用调整表调整收支重复汇总数的情况需另作说明,包括代编(或调整)的依据、涉及的单位和金额。

二、基础数据核对情况

(一)与财政部门对账情况

1.财政拨款核对情况

(1)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51.84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1351.84万元,无差额。

(2)单位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0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80万元,无差额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核对情况

单位本年度无开设财政部门财政专户

3.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核对及指标变动情况

1.本部门全口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的结转和结余资金上年年末数与本年年初数相一致。

2. 本部门资产负债简表上年年末数与本年年初数相一致。

三、报表审核情况

报表审核无误通过。

四、“三公”经费变动情况说明

盐池县黄山乡人民政府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33.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8.96万元,公务接待费14.25万元。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比2013年减少2.7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及自治区的有关公务用车运行费控制数规定,压缩公车各项支出;公务接待费减少1.74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及自治区的有关公务接待规定,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