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17-87826 发文时间 2017-09-25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2016年度市场监管局部门决算
2016年度市场监管局部门决算

  2016年度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盐池县市场监督局管辖行政区域面积8661.3平方公里,担负着全县辖区8个乡镇、99个行政村、12个集贸市场、2800多户企业、近一万户个体工商户、有“四品一械”经营单位3200多户监管服务工作。主要职责是负责我县企业、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合同监督管理,商标广告监督管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消费者权益管理,市场监督管理,标准化监督管理,质量监督管理、计量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药品、医疗器械行政和技术监督、食品安全委员会等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部门机构情况说明

  2016年度,我单位是纳入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没有下属单位。

  (二)部门录入户数说明

  我单位是独立核算单位,没有下属单位,部门录入户数为一户。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832.2万元,支出总计1832.2万元。收、支总计各增加148.36万元,增长率8.09%

      二、关于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总收入1723.34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66.54万元,占总收入96.7%;其他收入56.8万元,占总收入3.3%;2016年财政预算经费拨款1666.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经费拨款1316.04万元,占财政预算经费拨款79%;项目经费拨款350.5万元,占财政预算经费拨款21%。

  三、关于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经费总支出1680.93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977.16万元,占总支出的58.13%;商品和服务支出267.30万元,占总支出的15.9%;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0.73万元,占总支出的14.32%;其他资本性支出195.74万元,占总支出的11.65%;按支出性质分类,基本支出1317.11万元,占总支出的78.36%;项目支出363.82万元,占总支出的21.64%。

  四、关于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1666.54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45.59万元,增长率为9.57%,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决算1552.94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4.5万元,增长1.6%。

  五、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52.9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7%。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4.5万元,增长1.6%。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52.9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39.7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66.9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0.9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11.0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9.5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7.70%,住房保障类支出222.6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14.3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586.91万元,支出决算为1552.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县财政部门调减了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经费。

  六、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16.0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17.89万元,公用经费98.15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977.15万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118.44万元,降低8.86%,主要原因:一是工资的调资增长;二是财政部门调减了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经费;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90.13万元,增长10.16%。

  2.商品和服务支出98.15万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59.17万元,增长65.87%,主要原因是新增食品协管员20人,日常公用经费预算增加;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28.02万元,增长(降低)39.96%。今年我局新增食品协管员20人,日常公用经费预算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0.73万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50.96万元,降低17.47%,主要原因是2016年下半年,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局统一发放;较2015年决算数减少64.93万元,增长降低21.24%。

  4.其他资本性支出0.59万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0.5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年初没有安排其他资本性支出;较2015年决算数减少1.59万元,降低72.93%。

  七、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8万元,支出决算为25.65万元,完成预算的91.6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2.73万元,完成预算的81.1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92万元,完成预算的10.43%。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今年最后二个月进行了公务用车改革,所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下降;二是今年严格执行公务费接待标准,控制招待人数和陪同人数,公务招待费有所下降。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4.72万元,下降15.5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87万元,下降7.6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85万元,下降49.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最后二个月进行了车改;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严格执行公务费接待标准,控制招待人数和陪同人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2.73万元,占81.1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92万元,占10.4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2016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2.7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2.73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6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8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2.9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9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各类省内上级部门检查工作人员、省外工作交流与考察人员。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2016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41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371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关于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8.15万元元,比2015年增加25.83万元,增长26.32%。主要原因是新增食品协管员20人,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6年,我局没有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4104.76平方米,共有车辆8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盐池县财政局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财政局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会事务等。如行政机关开支的离退休人员经费和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管理和服务所发生的工作支出。

  六、医疗卫生(类)支出,指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如卫生局及所属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医疗卫生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七、住房保障(类)支出,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如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

  八、其他支出,指除以上支出(类)以外的其他政府支出。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是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