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6-35257 发文时间 2016-12-05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师资培训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
盐池县师资培训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

盐池县师资培训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情况及主要职能

(一)基本情况

师资培训中心内设: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 核定编制39人,年末实有人数在职37人。离退休人员3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30人。

(二)主要职能

1、负责开展全县基础教育的教学研究、教学指导、教学业务管理、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和远程教育等有关工作,为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

2、参与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的实施。

3、组织调研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现状,为教育体育局加强全县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供依据。

4、制定教学常规制度,提出执行课程方案和使用教材的意见,督促检查学校贯彻落实。

5、负责组织开展各种类型的教科研活动,指导学校开展校本教研活动,优化教学过程,转变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6、组织指导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总结、推广教育教学改革经验。

7、负责制定全县“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帮扶、指导学校开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及学校、教师教学理念转变。

8、承担区、市、县级骨干教师、优秀教师选拔和培养、培训工作。

9、负责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考核及检查评估工作。

10、组织中小学教师开展优秀课、优秀论文等评选活动。

11、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国家、区级学科竞赛活动。

12、负责全县中小学教学质量的监测工作,组织过程性教学质量评估和统一监测命题、巡视和监测成绩的分析评价

13、在区、市教研室的指导下,制定并实施教研课题及教改实(试)验项目,参加区、市重大研究课题或实验工作。

14、办好盐池电大工作站,做好电大学员录取、注册、教 学管理、组织考试和办理毕业手续等工作。

15、负责全县中小学远程教育、信息技术教育、电化教育工作的指导、检查、评估,并负责相关项目的实施工作。

16、负责制定全县中小学教学仪器设备、图书的配备计划,并负责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检查指导和考核。

17、负责草拟与本中心业务有关的文件、材料。

18、承办上级教育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1、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89.84万元。收入预算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包括:教育支出854.4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3.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5.97万元。

2、师资培训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师资培训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679.8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59.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0.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2)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师资培训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410万元,其中:其他进修及培训400万元,用于师资培训及远程教育、电大工作经费。其他教育支出10万元,用于远程教育网络维护。

三、2017预算变动情况说明

(一)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师资培训中心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9万元。比2016年预算控制数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及吴忠市有关三公经费规定,压缩了公务接待费、会议费支出。

(二)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变动情况说明

2017年预算项目资金410万元比2016年预算400万元增加10万元,原因:为发展全县教育事业,提升教师素质及远程教育水平,师资培训及远程教育经费增加10万元。

附件:szpxzx

1. 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 部门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3. 部门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4.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8.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9.部门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10.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