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6-35262 发文时间 2016-12-05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高级中学2017年度部门预算
盐池高级中学2017年度部门预算

盐池高级中学2017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 主要职能

(1)坚持以人为本,树立科学发展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身心健康、人格学力和谐发展的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稳步推进素质教育和高中新课程改革,努力把我校办成硬件设施达标,学生全面发展,教师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学校管理科学、运行高效的有特色的高级中学。

(3)为普通高校和高职学院输送大量有个性、德才兼备的学生,尽可能为985等重点高校输送出类拔萃的尖子生。

(4)努力构建科学、全面的学校德育工作体系,形成符合盐池高级中学发展,具有自己特色的德育发展模式。

(5)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力争高考升学率每年提高五个百分点。

(6)充分发挥区、市级骨干教师的带头作用,加强教研工作,适当加大资金投入,力争在全市、全区推广教研课题。

(7)进一步完善教职工评聘机制,严把教师入口关,建立一支数量足、质量高、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8)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和“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认真贯彻执行《盐池县教体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确保安全工作的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

(9)认真贯彻落实盐池县教体局《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具体方案和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保证学校德育工作和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意见、规定、制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0)采取化大单位为小单元的管理方式,实行年级部、学科组、备课组教育质量负责制,班集体负责制,教师个人教学质量负责制,引入竞争机制,激活学校一盘棋。

(11)高度重视对教学质量的测查和评估,制定切实可行的自查制度,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对学生平时成绩的测查。教务处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保证期中、期末考试质量和效果,加强对高三年级月考、模拟考试选题、测试、阅卷、分析评价工作的领导,以便找出原因,采取对策,对症下药,解决问题,确保升学率稳中有升。

(12)加强体卫艺工作管理,创建特色学校。按照《盐池县中小学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工作发展规划》,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逐年抓好落实。开齐、开足体育、劳技、美术和心理健康课程,改革体卫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着力提高学生的终身锻炼意识、人文素养和艺术欣赏水平,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创新精神,以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和心理健康、卫生常识教育活动,积极推进素质教育。

(13)坚持以人为本,关心教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帮助教师排忧解难,逐步提高教师福利待遇,调动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积极性。

(14)严格执行《盐池县中小学财务管理办法》,规范学校财务管理体制,合理编制预算,增强教育经费的收支管理和学校财产的管理以及财务的监督与检查,提高民主理财水平。

(15)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基本情况

本单位机构人员情况:共有编制265人(事业编制265人),财政实有拨付人员229人,退休99人。截至2016年年底我校在职人员265人(财政统发人员229人,自收自支4人,特岗及三支一扶32人)。

、2017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情况

我校2017年预算数为4093万元,其中:财政经费拨款403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60万元,预算与上年同比增长4.92%,增加额度为192万元。

(二)支出情况

1、按功能科目分类:教育支出29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7万元。

2、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基本支出3441万元,项目支出652万元。

四、事业运行安排

1、基本支出:工资和福利支出263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33万元。

2、项目支出:免课本费139万元,免学费、住宿费补助资金353万元,取消“三限生”收费补助资金100万元。

主要用于订购学生课本、教职工业务培训、校园文化建设、校舍维修、购置办公设备等方面的支出。

五、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公务接待费4万元,会议费3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会议费4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2017年较2016年公务接待费用减少1万元,会议费减少1万元,原因为公务接待费用一再压缩降低。公车运行费由于车改2017年无预算。

六、2017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7年预算财政经费拨款4033万元,比上年增加192万元,主要因为免学费及课本所需要资金,财政预算数增加。

附件:gjzx

1. 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 部门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3. 部门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4.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8.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9.部门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10.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