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6-35281 发文时间 2016-12-04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17年部门预算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17年部门预算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盐池县文广局2017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县文化艺术事业、图书发行、文物保护等管理工作,研究指导文化艺术创作与生产,监督管理全县图书事业和文博事业;指导全县重大文化活动、社会文化事业、群众文化和少儿文化事业的发展。

2、负责对文化艺术行业和民办演艺活动机构进行行业监管。

3、负责文化旅游资源普查、评估和保护工作,编制旅游业发展规划。

4、承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的责任。负责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应急救援工作;管理全县旅游中介组织、指导旅游培训,负责全县旅游行业岗位资格考核认证工作和旅游统计工作。

5、负责营业性演出、音像制品经营、娱乐场所设立、印刷业经营、出版物经营、卫星地面接收等文化、广电行政许可证审批、报批。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6、承担全县广播电视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工作,依法审查广播电视的广告经营工作。

7、承担全县农村广播影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广播电视的宣传普及、工程实施、运营维护、维修服务等工作,依法对全县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监督管理。

8、 监督管理全县电影发行、放映业务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岗位设置及人员编制

2017年部门预算包含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电视台四个下属单位及文联1个平级单位。

局机关实行局台(文化旅游广电局和广播电视台)合一管理体制,局机关设办公室、文化股、旅游股、文化执法队、财务室、新闻部、专题部、总编室、制作中心、安播中心和广告部。下设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3个事业单位和电影公司、影剧院2个企业单位。

全局总编制数(包括文联)80个,其中行政编制人员8人,事业编制人员72人。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17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盐池县文广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57.46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00.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6.3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1.42万元。

二、盐池县文广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085.4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02.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82.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472万元,其中:图书馆数字化建设运行维护费10万元,主要用于电子借阅机资源更新服务费、门户网站远程托管费、移动图书馆资源使用费、电子书百万册远程包库使用费、图书馆宽带服务费;慢读书吧运行维护费41万元,主要用于新体育馆慢读书吧房租费、雇佣人员劳务费、水电费运行维护费;图书馆图书购置、电子图书资源更新及共享工程运行维护费13万元;文化艺术馆运行费20万元,支付水费、亮化及馆内用电电费、院内绿化、门卫、保洁雇佣人员等费用;春节文化活动及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200万元,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春节群众文化活动费及广场文化演出、送戏下乡演出费;文化稽查经费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安排的拨款5万元);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免费开放资金8万元;博物馆文物保护费1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安排的拨款8万元),主要用于田野文物保护巡查、调查、馆藏文物保护、文物征集及修复等;张家场博物馆运行维护费20万元;白春兰业绩园免费开放补助2万元;长城保护学会经费10万元;专业运行维护费及雇佣人员费用40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安排的拨款30万元),为了保障全县广播电视业务工作正常运行,电视台运行费20万元,电视台雇佣人员20万元;县级大型专题片拍摄制作费20万元;电影院及电影公司补助32万元,主要用于电影公司补助22万元、数字电影放映配套资金8万元、电影院补助及医疗保险10万元;村村响大喇叭运行维护费24万元,主要用于通过农村广播大喇叭,在农村地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为农民群众提供农业科技、惠民政策、气象预报预警、防灾减灾等信息服务;盐州文苑印刷编辑及文艺协会会费16万元。

三、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公务接待费8万元。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6年减少12万元,主要是因为公车改革,取消公务用车,公务车辆运行费取消,公务接待费同2016年持平。

四、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盐池县文广局年收入总预算1557.46万元,支出总预算1557.46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557.46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1085.46万元,项目支出472万元。

附件:whlygbdsj

1. 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 部门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3. 部门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4.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8.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9.部门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10.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