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6-35342 发文时间 2016-05-29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工业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部门预算
盐池县工业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部门预算

盐池县工业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情况

我局属行政单位,于2014年12月机构改革为盐池县工业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根据盐党发[2014]30号盐池县委 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盐池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组建盐池县工业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将工业和商务局工业方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整合划入工业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现有干部职工27人,离休干部3人,退休干部43人,遗属10人;机动车3辆,办公用房760.73平方米。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和区、市工业和信息化、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拟定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产业政策、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县工业运行调度与服务工作。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产业运行态势,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调控政策建议;负责全县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及原材料方面的保障协调和紧急调度;负责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工业等行业管理及组织协调工作。

(三)负责提出优化全县工业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指导协调工业园区的建设和发展。负责全县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工作,指导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和技术装备升级工作;负责工业和信息化企业技术改造固定资产投资管理,拟订鼓励企业技术改造投资的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全县工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的规划、政策,推动新兴产业发展;负责工业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四)负责节能降耗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发展循环经济、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的规划和政策措施;承担工业产业的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促进工作;协调工业环境保护和环保产业发展有关工作;承担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节能降耗国家和区、市、县财政奖励资金项目的审核、上报工作;组织实施重大节能降耗示范工程和节能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承担县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五)负责全县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协调和管理,促进通信网、广播电视网和计算机网络等“多网”融合发展,协调电信市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事项;承担相关信息安全的管理工作;协调全县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六)负责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服务;培育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集聚集群发展;协调推进全县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和创业基地建设。

(七)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安全生产信息,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八)承担全县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综合监督管理责任;指导、协调、监督、检查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办)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及职业卫生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负责组织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

(九)负责工矿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法律法规规章情况及其安全生产、职业卫生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管理工作。

(十)负责审核、监督工矿企业(煤矿除外)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落实安全设施和职业病防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依法检查工矿企业安全投入落实情况。

(十一)承担全县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和储存企业、非煤矿山生产企业、烟花爆竹生产和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以及工矿企业作业场所(煤矿除外)职业卫生准入管理工作,负责安全生产许可证发放及管理。

(十二)负责发布全县安全生产和作业场所(煤矿除外)职业卫生信息,综合管理全县生产安全事故和职业卫生统计报告工作,依法组织、调查、处理生产安全和职业卫生事故,并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组织、协调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十三)负责监督管理地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查处煤矿违法违规行为,参与煤矿事故的查处;参与制定煤炭行业安全标准实施细则,拟订煤炭行业管理中涉及安全生产的重大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审核煤矿安全技术改造、瓦斯综合治理与利用项目、科技发展规划。

(十四)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评价与检测检验工作;负责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领域社会中介机构的资质审查备案。

(十五)组织、指导全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含煤矿矿长、煤矿特种作业人员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工作。

(十六)承担盐池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七)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2014年度预算安排及收入情况

1、今年财政安排预算39770004.57元,其中:基本支出5367504.57元,项目支出34402500元。

2、其他收入2400元

`四、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

2014年共发生支出59936018.95元(含2013年安排机场建设20000000元),为预算的150%。

1、工资福利支出2014464.31元,占总支出59936018.95的34%。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736523.04元,占总支出59936018.95元的5%。

3、日常公用及专项支出1697811.6元,占总支出59936018.95元的3%。

4、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支出33401000元,占总支出59936018.95元的56%。

5、其他资本性支出20086220元(含2013年安排机场建设20000000元),占总支出59936018.95元的33%。

五、2015年预算安排情况

2015年预算安排5869368元。

(一)基本支出4509368元。

1、人员工资性支出1932908元;

2、行政单位医疗保险109687元;

3、公务员医疗保险160985元;

4、住房公积金164532元;

5、离退休人员支出1863293元;

7、一般公用支出226403元。

(二)项目支出1360000元。

1、节能灯宣传20000元;

2、节能减排业务费40000元;

3、产业发展规划费400000元;

4、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专项200000元;

5、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550000元;

6、中小企业参加各类展会展位费补贴150000元。

六、三公经费预算增减情况说明

1、2015年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元,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为35000元,比上年减少35000元。主要原因是2014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组织工作人员境外培训企业管理业务。

2、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6000元,比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0000元增加20000元。增加原因是机构改革,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整体全并,增加了费用支出。

3、2015年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30000元,比2014年公务接待费支出76637.5元增加53362.5元。增加原因是机构改革,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整体全并,增加了费用支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